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説將徹查薩卡什維利“非法入境”
2017-09-12 14:4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11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11日説,烏護法機關已開始行動,徹查被取消烏克蘭國籍的前敖德薩州州長、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非法入境”事件,違法者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據烏通社報道,波羅申科是在當天舉行的關于發展農村醫療事業大會上作上述表示的。波羅申科説,他完全支援烏邊防人員和警方處理薩卡什維利“非法強行入境”的做法。

  波羅申科説,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尚未結束反恐行動的形勢下,烏更需要國內穩定。邊防人員和警方在此次事件中未使用武力,盡管薩卡什維利及其支援者成功闖關入境,但事件未造成任何人員死亡,成功避免一場更大范圍的國內政治對抗,使那些企圖搞亂烏政局的政治勢力計劃落空。

  10日,在烏克蘭西部同波蘭接壤的“舍吉尼”陸地口岸,數百名薩卡什維利支援者從烏境內一方衝破邊防人員與警察組成的“人鏈”防線,包括前總理季莫申科在內的一些烏議員和政治人物陪同薩卡什維利從波蘭一側進入烏境內。烏內務部通報説,事件中共有11名警察和5名邊防人員被打傷,已對此事展開刑事調查。

  此前曾有報道説,薩卡什維利目前在烏西部城市利沃夫。他10日晚對媒體説,自己在烏克蘭沒有違反任何法律,這次入境時也曾試圖遞交護照辦理入境手續,但被拒絕。薩卡什維利説,他的財産、親友和所領導的黨派都在烏克蘭,因此必須回到這裏。

  薩卡什維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兩次出任格魯吉亞總統。2015年5月,他獲得烏克蘭國籍,繼而出任敖德薩州州長。2016年11月辭去州長職務後,他組建了自己的政黨“新力量運動黨”。今年7月,波羅申科宣布取消薩卡什維利的烏克蘭國籍,理由是薩卡什維利為獲得烏克蘭國籍曾向烏移民機關提供虛假個人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64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