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閉幕 中國《隱士》獲評審團特別獎
2017-09-10 23:21: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9月10日電(魏含聿)第二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9日晚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頒獎典禮暨閉幕式。加拿大紀錄片《伊斯坦布爾的電話亭》摘得最佳長紀錄片獎。中國的《隱士》獲今年新設立的獎項——評審團特別獎。

  紀錄片《伊斯坦布爾的電話亭》真實記錄了移民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電話亭與家鄉聯繫的場景,反映了21世紀的移民狀況。

  紀錄片《隱士》將鏡頭跟隨美國漢學家比爾·波特,在時隔20年後重返終南山尋訪故人。影片主創們希望通過此片喚起更多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關注和興趣。

  最佳中紀錄片和最佳短紀錄片獎均由來自南非的影片獲得,來自比利時和西班牙的兩部影片分獲最佳導演獎和最佳微紀錄片獎。

  紀錄片節主辦方、北京華韻尚德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立濱在致辭中介紹,下一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將設立聯合制作會客廳,幫助需要投資、聯合制作以及尋找合作夥伴的紀錄片人。

  金樹國際紀錄片節是中國公司首次在海外發起並主辦的國際紀錄片節,創始于2016年,紀錄片節設有影片展映、參賽評獎、論壇對話等板塊,旨在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紀錄片,加強各國紀錄片的國際交流,搭建東西方紀錄片交流的平臺。

  第三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將于2017年9月15日正式啟動,2018年9月19日至22日在法蘭克福舉辦,獎項的設立將增至11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新疆兵團數千畝藜麥成熟姹紫嫣紅美不勝收
    新疆兵團數千畝藜麥成熟姹紫嫣紅美不勝收
    甘肅肅北“戈壁花海T臺”上演蒙古族服飾秀
    甘肅肅北“戈壁花海T臺”上演蒙古族服飾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3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