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分鐘速覽《大國外交》第五集《東方風來》
2017-09-02 08:58:40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寮國歌手 阿提薩·拉達那馮:(歌曲)“一帶一路”,我説您聽。“一帶一路”,齊心協力,互利共贏。“一帶一路”……習近平主席,高瞻又遠矚。絲綢之路,你我肩並肩……

  以開放促改革、以開放促發展。“一帶一路”,正是中國全方位對外開放的新理念新實踐。

  “一帶一路”穿越時空而來,連接起歷史和今天。

  (2013年9月7日 哈薩克斯坦 阿斯塔納 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習近平:我們可以用創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

  (2013年10月3日 印度尼西亞 雅加達 印尼國會演講)習近平:中國願同東盟國家加強海上合作,共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從頂層設計,到願景規劃,到落地生根,習近平親力親為,在國內外多個重要場合親自推動“一帶一路”。

  俄羅斯總統 普京:大家都讚成在習近平提出的絲綢之路經濟帶設想框架內發展我們同中國的合作。

  2017年1月18日 聯合國日內瓦總部 “共商共築人類命運共同體”高級別會議 習近平:我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就是要實現共贏共用發展。

  六大經濟走廊,編織出溝通亞非歐的經貿和交通網絡,為地區和跨區域發展規劃奠定了堅實基礎。

  習近平: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五大領域齊頭並進。

  絲路興,中國興,世界興。“一帶一路”的提出喚醒了繁盛絲路的歷史基因,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新的動力。

  “一帶一路”建設的所有成果,歸根結底是要造福各國人民,讓一個個普通的民眾得到實惠。

  寮國工貿部長 開瑪尼·奔舍那:我總是想到習主席的一句話,他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2016年11月17日,第71屆聯合國大會首次將“一帶一路”倡議寫入決議,體現了國際社會對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的普遍支援。3個月後,人類命運共同體寫入聯合國多份相關決議。

  5月的北京,張開雙臂迎接世界各國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嘉賓。

  習近平在高峰論壇上發表重要講話,要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

  世界大同,天下一家。“一帶一路”合奏著歷史和現實的壯麗交響,承載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夢想,正以開放包容的胸懷,蓄滿和平發展的能量,揚起合作共贏的風帆,必將推動中國與世界邁向更加繁榮美好的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29694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