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簽合同 美墨邊境“樣板墻”幾月內開建
2017-09-02 06:45: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隔離墻的招標工作已進行數月。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8月31日宣布,已選中第一批4家企業簽訂合同,修建“樣板墻”供測試。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代理副局長羅納德·維蒂耶洛在記者會上説,4家企業將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分別修建一道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樣板墻”,墻體高度和寬度均應達30英尺(9米)。與此同時,墻體必須“無法攀爬”,裝有電纜管道、感測器和攝像頭等。

  “樣板墻”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始修建,接到動工通知後,每家企業需在30天內完工。接下來,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將花費至多兩個月的時間對“樣板墻”進行測試。“我們將查看墻體的外觀、滲透性、耐破壞度以及防止攀爬的各種裝置,”維蒂耶洛説,“我們將使用小型手持工具對墻體進行測試。”

  自邊境墻招標工作開始以來,數百家建築企業有興趣競爭這一總價值預計達210億美元(約合1381億元人民幣)的“大蛋糕”。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下周還將授予另4家企業合同,建造非混凝土材質的“透明樣板墻”。

  “這些‘樣板墻’將幫助我們完善最終實際墻體的設計標準。”維蒂耶洛説。

  合同授予每家企業的經費約為40萬至50萬美元(約合264萬至330萬元人民幣)。用于修建“樣板墻”的總經費約為360萬美元(約合2372萬元人民幣)。這筆資金將來自一項國會待議的2017財年撥款法案。

  建造美墨邊境隔離墻是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競選過程中多次強調的移民政策措施。他曾在競選講話中稱墨西哥移民大多是“毒販”“強姦犯”,還聲稱一旦當選總統,將在兩國邊界修建一堵“高大、漂亮”的隔離墻,以此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並且要求墨西哥為此埋單。特朗普上臺不久便簽署“造墻令”,引發墨西哥政府強烈不滿,後者拒絕為邊境墻出資。

  法新社報道,特朗普政府向國會提交的2018財政年度預算案中,撥款18億美元(約合118億元人民幣)作為邊境墻第一階段的建造費用。在國會待議的一項2017財年撥款法案中,特朗普還為修建美墨邊境墻追加數億美元。他上周警告國會,如果不批準修墻資金,他就不簽署這項撥款法案,這樣聯邦政府就不得不在9月30日以後“關門”。(劉曦)(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4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