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難民署發聲明紀念敘利亞小難民艾蘭·庫爾迪
2017-09-02 05:11: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在敘利亞小難民艾蘭·庫爾迪去世兩周年之際,聯合國難民署1日發表聲明,敦促國際社會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防止更多類似悲劇發生。

  2015年9月2日,隨父親從土耳其偷渡希臘、卻不幸殞命地中海的3歲小難民艾蘭的遺體被海水衝上土耳其海灘,其“臥眠”沙灘的照片令世界揪心,也引起人們對中東北非難民潮的集中關注。

  聯合國難民署在聲明中説,在小艾蘭死後的兩年裏,雖然抵達歐洲的難民和非法移民數量明顯減少,但仍有至少8500人在偷渡途中葬身地中海,還有許多鋌而走險者在試圖穿越沙漠時死亡。

  聯合國難民署説,在試圖抵達歐洲的難民和非法移民中,有許多無人陪伴的兒童,他們的旅程因此也更加兇險。今年前7個月,在通過海路抵達意大利的1.37萬名兒童中,92%屬無人陪伴兒童。

  聯合國難民署呼吁國際社會團結起來,為這些兒童和其他準備踏上偷渡之路的兒童尋找更好的出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58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