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一檢查站遭“伊斯蘭國”襲擊11人死亡
2017-08-24 00:23: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8月23日電(記者張軒瑞)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退役將領、世俗勢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在該國南部的一個檢查站23日遭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襲擊,造成11人死亡。

  利比亞“國民軍”一名發言人證實,“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當天早晨襲擊了位于朱夫拉省的一個檢查站,導致9名“國民軍”士兵和2名平民死亡。

  2014年5月,哈夫塔爾在利比亞東部班加西對宗教民兵武裝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並得到利比亞特種部隊支援。今年5月,哈夫塔爾宣布對盤踞在班加西的宗教極端武裝“伊斯蘭教法支援者組織”發起總攻,以清除最後兩處據點。7月5日,哈夫塔爾發表電視講話稱,“國民軍”當天“完全解放”了重鎮班加西,並在打擊“恐怖主義”的鬥爭中獲勝。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2014年8月,利民兵武裝“利比亞黎明”攻佔首都的黎波裏,扶植任期已結束的國民議會復會,組建“救國政府”。利比亞政府和國民代表大會被迫遷往圖卜魯格。2015年12月,經聯合國斡旋,利比亞對立雙方議會代表簽署了《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但協議未能落實,利比亞仍舊動蕩、分裂。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3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