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反對派領導人稱將就選舉結果提起上訴
2017-08-17 09:25: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16日電(記者金正 盧朵寶)肯尼亞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領導人拉伊拉·奧廷加16日表示,將就選舉結果向肯尼亞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奧廷加當天下午在新聞發布會上再次強調自己拒絕接受選舉結果,並表示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公布未經驗證的大選結果“非法無效”。

  此前,反對派一度宣稱拒絕訴諸法律。但奧廷加表示,經過多方磋商,反對派決定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本月11日公布的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在8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擊敗奧廷加,成功連任。

  奧廷加9日稱,選舉委員會發布初步計票結果的做法不符合相關規定,拒絕承認計票結果,並稱大選計票係統曾遭駭客入侵。但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對係統進行核查後,否認了這一説法。

  計票結果公布後,“國家超級聯盟”的一些支援者發起抗議,導致首都內羅畢的幾個貧民窟和西部地區發生暴力事件,造成人員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