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降雨洪水泥石流 塞拉利昂惡劣天氣或致死500人
2017-08-16 06:36: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塞拉利昂首都弗裏敦市及周邊地區14日清晨因強降雨引發洪水和泥石流災害,導致至少312人死亡。

  塞拉利昂紅十字會發言人帕特裏克·馬薩科伊14日告訴法新社記者,現已確認312人身亡,隨著救援和搜尋的展開,遇難者人數可能進一步增加。根據紅十字會初步統計,災害導致至少3000人無家可歸,難民人數可能持續上升。

  德新社15日援引塞拉利昂衛生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死亡人數可能升至500人。

  塞拉利昂總統歐內斯特·巴伊·科羅馬14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説,弗裏敦全市將建立多個應急中心,向無家可歸者提供援助。目前,政府出動軍隊和警察前往受災地區救援。由于天氣惡劣且道路受阻,救援行動進展緩慢。

  塞拉利昂雨季一般從每年5月持續至11月。國際救助兒童會在塞拉利昂的負責人薩莎·埃克納亞克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塞拉利昂目前仍處在雨季,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應對其他緊急情況”。埃克納亞克説,當務之急是為民眾提供避難所,採取措施防止水傳疾病爆發。

  法新社報道,塞拉利昂的氣象部門並未在強降雨前發布預警,提醒民眾撤離。災區居民法特瑪塔·塞賽告訴法新社記者,14日淩晨4時30分左右,她和家人被大雨驚醒。“我只能爬到房頂,等待鄰居救助,”塞賽説,“我們失去了一切,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

  弗裏敦市有120萬居民,每年雨季都會遭受洪澇災害。2015年,當地遭遇強降雨引發洪災,導致10人死亡,數千名民眾無家可歸。

  根據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數據,塞拉利昂約60%的民眾生活在國家貧困線以下。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發布的2016年人類發展指數顯示,塞拉利昂在全球188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79。人類發展指數從平均壽命、教育水準和實際收入等方面衡量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人類發展水準。(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中國政府啟動對外人道主義緊急援助機制幫助塞拉利昂應對洪水泥石流災害

聯合國秘書長對塞拉利昂洪水和泥石流罹難者表示哀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