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媒體稱塔利班發言人在軍方清剿行動中受重傷
2017-08-16 16:32: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16日電(記者 代賀)據阿富汗亞利安那新聞社15日報道,阿國家安全部隊日前在該國北部法裏亞布省開展清剿行動,擊斃至少2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另有包括該組織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在內的11名武裝分子受傷。

  報道援引軍方消息人士的話表示,穆賈希德是在法裏亞布省的古爾馬奇地區受傷的,目前傷勢嚴重。塔利班組織近期曾短暫攻佔古爾馬奇地區,但很快受到國家安全部隊的攻擊。國家安全部隊將持續在該地開展清剿行動,以重新控制局勢。

  另據當地一位消息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持續的清剿行動造成雙方均有人員傷亡,此前當地也曾傳出過穆賈希德受傷的消息。

  據悉,穆賈希德于2007年1月被任命為阿富汗塔利班組織發言人,是該組織常設的兩名新聞發言人之一,主要負責該組織在阿中東部和北部的新聞宣傳工作。

  自今年4月28日阿富汗塔利班武裝宣布發動新一輪“春季攻勢”以來,阿各地武裝衝突時有發生。國家安全部隊加強了在各地的清剿力度,以進一步維護國家安全局勢。

  阿富汗一軍事基地遭塔利班襲擊致26人死亡

  阿富汗政府證實塔利班殺害7名平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9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