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扎裏夫説伊朗新政府將致力推動經濟外交
2017-08-13 13:57: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12日電(記者馬驍)據伊朗新聞電視臺12日報道,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表示,如果他能續任外長,經濟外交將是新政府外交部門首要任務。

  扎裏夫説,我們強調經濟外交,認為外交應為經濟建設和社會民生服務,此外,與周邊國家關係也必須得到改善。伊朗將在本地區尋求和平、穩定和合作道路。

  扎裏夫強調,擴大非石油領域出口、吸引外資和引進技術對伊朗十分重要。

  今年5月,伊朗總統魯哈尼以57%的支援率,在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中擊敗競爭對手,贏得連任。本月5日,魯哈尼正式宣誓就職,開啟其第二個總統任期。

  魯哈尼已經提名扎裏夫擔任新一屆政府外交部長,但尚需議會批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47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