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收買強姦犯當線人 英國警察破案手法遭猛批
2017-08-11 06:45: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檢方9日證實,經過2年多的審理,英格蘭北部一個性犯罪團夥的18名成員被判定強姦、販賣人口、煽動賣淫等多項罪名成立。這一犯罪團夥成員主要為年齡在30至50歲之間的亞裔男性。

  英國紐卡斯爾一家法院從2015年開始審理4起互相關聯的案件,于8日完成對最後一起案件的審理。出于對嫌疑人隱私的保護,司法部門此前未向媒體披露案情。

  檢方9日説,4起案件共18人獲罪,其中3人已在獄中服刑,另外15人正等待判決。這18人包括一名女性和17名男性,其中絕大多數為亞裔男性,有一些是自幼就認識的朋友。他們在2011年至2014年間的近100項行為被判定違法,包括提供毒品、販賣人口、強姦、煽動賣淫等。

  他們的犯罪對象為當地超過20名13至25歲的白人女孩。作案手法包括先與這些女孩“交朋友”,再組織聚會,以酒精、毒品為誘餌,以暴力脅迫她們提供性服務,或者向女孩下藥,趁對方喪失意識後性侵。

  檢方説,他們選取這一群體為侵害對象的原因是,她們不太可能向家人、學校或法律部門尋求幫助。

  【破案手法被批】

  警方破獲這一係列案件的手法受到兒童保護組織的猛烈抨擊,因為警方在調查過程中向一名有強姦兒童前科的人支付近1萬英鎊(約合8.6萬元人民幣),請他充當線人。

  英國全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的喬恩·布朗説:“警方向兒童強姦犯付錢,把他放在一群年輕女孩中間,我們對此感到震驚,這(一做法的後果)是無法彌補的。”

  諾森布裏亞警察局局長史蒂夫·阿什曼辯護道,這名線人對警方偵查和阻止犯罪起到作用。“一些人反感警方付錢給強姦犯以獲取資訊的做法,但他的角色能夠在一些情況下提醒警方阻止侵害行為發生及保護潛在受害人,他也的確這麼做了。因為他提供的證據,這些人將在獄中度過很長時間。”阿什曼説。

  阿什曼還説,他們使用前科線人的行為受到上級警官的監管,隨時可能受到獨立審查。

  【“禁獵區行動”】

  英國媒體報道,英國當局此前忌諱插手與此案類似的多起案件,因為他們害怕被扣上種族主義的帽子。阿什曼反駁説:“這裏不存在政治正確性一説,這些人是罪犯,我們自當毫不猶豫、拼盡全力逮捕他們。”

  轄區位于英格蘭東北部的諾森布裏亞警察局開展了“禁獵區行動”,迄今已逮捕461人,其中93人被定罪,共牽涉278名受害者。阿什曼説,這是當地迄今最大規模的針對性侵青少年犯罪的行動。

  紐卡斯爾市議會方面的數據顯示,“禁獵區行動”中超過700人被認定為受害者。議會負責人帕特·裏奇説:“我們不認為紐卡斯爾發生的是個別現象,英國每一座城鎮都存在性剝削犯罪,這很可悲。”

  今年2月,英國斥巨資啟動一項針對過去發生的性虐待兒童事件的大型調查活動,調查將持續5年。(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7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