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發現1噸“毒蛋黃液”
2017-08-11 04:00: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8月10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獸醫衛生和食品安全官員10日宣布,檢查人員在該國西部的蒂米什縣發現了1噸含有殺蟲劑氟蟲晴的蛋黃液。

  根據羅國家獸醫衛生和食品安全署發布的新聞公報,檢查人員9日在一個倉庫裏面發現了這批來自德國的“毒蛋黃液”。

  公報説,該批次産品無一流入市場,所有産品將被銷毀。該署與全國家禽飼養協會保持密切聯繫,及時交換歐盟范圍內的“毒雞蛋”情況。

  歐洲多國目前正經歷一場食品安全危機,荷蘭、德國、比利時等國的食品監管部門都在雞蛋中檢測出了氟蟲晴,但歐盟法律規定,氟蟲晴不得用于人類食品産業鏈的畜禽養殖過程。這一事件發生後,羅馬尼亞國家獸醫衛生和食品安全署在全國范圍內對養雞場展開檢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歐洲“毒雞蛋”事件再起波瀾 荷蘭官方否認鄰國指控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大量進食高濃度芬普尼一段時間,會損害肝臟、甲狀腺和腎臟。這位荷蘭食品安全監管部門的負責人承認,相關機構去年11月的確收到過匿名信,指出有使用危害性較強殺蟲劑的情況。
    2017-08-10 07:56:33
  • 比利時官員:荷蘭數月前就知道本國雞蛋“有毒”
    含有氟蟲晴的“毒雞蛋”6月初首先在比利時發現,該國食品安全局最先發現從荷蘭進口的雞蛋中含有氟蟲晴,荷蘭隨後啟動調查。氟蟲晴的污染源頭直指荷蘭一家名為“雞之友”的農場殺蟲服務公司,其客戶不僅包括荷蘭180家農場,也涉及法國、英國、德國和波蘭的農場。
    2017-08-10 07:47:56
  • 歐洲“毒雞蛋”風波愈演愈烈
    這是8月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拍攝的市場出售的雞蛋。受殺蟲劑氟蟲晴污染的“毒雞蛋”風波在歐洲愈演愈烈,不但導致荷蘭、比利時和德國等多個國家的零售商下架數以百萬計的雞蛋,英國、法國也通報發現了進口自荷蘭的問題雞蛋。
    2017-08-10 07:24: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6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