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奈米比亞再現一例“剛果熱”死亡病例
2017-08-11 02:30: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8月10日電(記者吳長偉)奈米比亞衛生部10日宣布,該國又出現一例“剛果熱”死亡病例。

  納衛生部官員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死者為一名63歲男性,他從該國北部地區到首都溫得和克旅行,本月4日發病並入院接受治療,9日去世,血液樣本檢測結果顯示其患有“剛果熱”。

  今年2月,奈米比亞東部地區曾出現一例“剛果熱”死亡病例。

  “剛果熱”是一種烈性傳染病,全稱為“克裏米亞-剛果出血熱”,其致病病毒主要通過扁虱叮咬傳播,接觸該病患者的血液和體液的人也會被傳染。“剛果熱”可在動物和人之間傳播,致死率較高。據世界衛生組織介紹,非洲、亞洲和歐洲此前都曾發現過這種病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奈米比亞將成立空中反偷獵部隊
    奈米比亞環境與旅遊部長波漢巴·希菲塔9日在首都溫得和克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國將成立空中反偷獵部隊,加強地面和空中巡邏,從而遏制日益猖獗的偷獵現象。
    2017-08-10 01:42: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6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