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在安哥拉承建的非洲最大水電站開工
2017-08-04 23:58: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哥拉棟多8月4日電(記者吳長偉)由中國企業承建的安哥拉卡庫洛卡巴薩水電站4日在該國北寬扎省棟多市舉行開工儀式,安哥拉總統多斯桑托斯為項目奠基。據介紹,這是目前中資企業在非洲承建的最大水電站。

  據承建企業葛洲壩集團副總經理任建國介紹,卡庫洛卡巴薩水電站項目合同總金額為45.32億美元,項目規劃裝機容量217.2萬千瓦。項目計劃在80個月內建成,將為當地提供近萬個就業崗位,建成後將滿足安哥拉50%以上供電需求,極大促進當地經濟及社會發展。

  據介紹,水電站建成後,葛洲壩集團還將負責電站四年的運作和維護,並為安哥拉培訓一批專業的電站運營管理和技術人才。

  安哥拉能源與水資源部長博爾熱斯在致辭中説,卡庫洛卡巴薩水電站作為安哥拉在建的最大水電站,對未來安哥拉的經濟建設至關重要。

  中國駐安哥拉大使崔愛民在致辭中説,近年來中安兩國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中國是安哥拉最大的貿易夥伴,安哥拉是中國在非洲第二大貿易夥伴。到目前為止,安哥拉是中國在非洲開展投融資合作和基礎設施建設合作最多的國家之一,項目涵蓋各個基礎設施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 安哥拉副總統會見常萬全
    安哥拉副總統維森特13日在羅安達會見了正在安哥拉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
    2017-07-14 02:17:27
  • 安哥拉治安形勢惡化 中國使館提醒加強防范
    羅安達消息:由于近期安哥拉治安形勢惡化,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館11日提醒在安中國企業和人員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切實加強自身安全防范。
    2017-07-12 16:17:26
  • 安哥拉政府呼吁民眾加強防恐意識
    羅安達消息:安哥拉內政部長塔瓦雷斯22日在接受安哥拉國家電臺採訪時表示,安哥拉正受到恐怖主義威脅,民眾須提高警惕,防范恐襲,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2017-06-23 21:14: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