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對華鑄鐵污水管配件發起“雙反”調查
2017-08-04 14:03: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3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商務部3日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鑄鐵污水管配件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説,發起上述調查是回應美國鑄鐵污水管協會的申訴。該協會指控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産品在美國市場的傾銷幅度為92.48%,並指控相關生産商和出口商接受了政府補貼。

  根據美國貿易救濟政策程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于本月末作出初步裁決。如果該委員會裁定有跡象表明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産品對美國相關産業造成實質性威脅或損害,美國商務部將繼續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並預計于10月和12月分別就補貼和傾銷幅度作出初步裁決。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從中國進口這類産品的金額約為860萬美元。

  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3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