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前總理英拉否認大米收購案所有指控
2017-08-01 22:03: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日,在位于曼谷的泰國最高法院前,泰國前總理英拉接受支援者贈送鮮花。泰國前總理英拉8月1日在泰國最高法院作大米收購案結案陳詞,稱自己為“政治遊戲的受害者”,否認檢方提出的所有指控。最高法院則再次駁回英拉方面將本案提交憲法法院裁決的訴求,維持將于8月25日對本案進行宣判的決定。新華社記者李芒茫攝

  新華社曼谷8月1日電(記者楊舟 李欣瑩)泰國前總理英拉8月1日在泰國最高法院作大米收購案結案陳詞,稱自己為“政治遊戲的受害者”,否認檢方提出的所有指控。最高法院則再次駁回英拉方面將本案提交憲法法院裁決的訴求,維持將于8月25日對本案進行宣判的決定。

  當天,不少支援英拉的泰國民眾和為泰黨成員聚集在最高法院門口為英拉打氣。英拉在法庭上朗讀了一份19頁的結案陳詞,她指出大米收購政策本身是依法實施的公益項目,不是商業投資項目,而大米收購政策的確增加了農民收入及政府稅收,對泰國經濟發展有利。當時政府機構、大學等給出的評估均可證明,該政策並不像檢方所説的那樣給國家造成了損失。

  至于檢方提出的瀆職、縱容貪污等指控,英拉都一一予以反駁。

  英拉強調,大米收購政策為內閣共同決議,當時也向國會作了匯報,如今檢方卻把責任推在她一人身上,違反憲法要求內閣責任共擔的精神,同時有關部門辦案期間有失公正,涉嫌羅織罪證。

  她表示希望法院能給本案一個公正的判決,並批評本屆泰國政府違反刑法精神對她進行有罪推定,在最高法院宣判前就凍結她所有的銀行賬戶。

  大米收購項目是英拉2011年8月上臺之初開始實施的一項政策,自2014年起,這一以高于市場價格向農民收購大米的政策被批評導致國家財政虧空並滋生大量腐敗。2014年5月,泰國憲法法院以濫用職權、違反憲法為由解除英拉的總理職務,隨後泰國軍方發動政變徹底推翻英拉政府。2015年2月,泰國總檢察長辦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針對英拉的刑事訴訟。如罪名成立,英拉可能被判處最高10年的監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泰國前總理英拉銀行賬戶被凍結
    泰國司法部長素瓦班·丹育瓦他那25日説,司法部已著手凍結身陷大米收購案的前總理英拉的12個銀行賬戶。
    2017-07-26 12:04:17
  • 泰前總理英拉因“大米瀆職案”被凍結銀行賬戶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泰國《曼谷郵報》25日報道,泰國司法部表示,因“大米瀆職案”而受審的泰國前總理英拉的7個銀行賬戶24日已被凍結。英拉25日通過社交網絡公開指責泰國政府試圖影響該國最高法院對其的判決,稱銀行賬戶已經被凍結,所有資産也將被沒收。
    2017-07-26 08:04: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1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