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格羅茲尼歡迎中國遊客——訪俄車臣共和國首府格羅茲尼市長
2017-07-31 14:36: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31日電 專訪:格羅茲尼歡迎中國遊客——訪俄車臣共和國首府格羅茲尼市長

  新華社記者 胡曉光

  “車臣共和國是同俄羅斯其他聯邦主體同樣安寧的地區,格羅茲尼市正在採取各種措施吸引遊客。我們歡迎中國遊客來格羅茲尼。”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首府格羅茲尼市長穆斯利姆·胡奇耶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車臣共和國位于俄西南部高加索山脈北側,格羅茲尼曾是前蘇聯的工業中心。在上個世紀90年代的兩次戰爭中,格羅茲尼經歷了血腥巷戰,整座城市幾乎被夷為平地。2003年,聯合國將格羅茲尼稱為“世界上被毀壞最嚴重的城市”。

  在俄聯邦政府支援下,經過多年努力,先前戰火肆虐的車臣各地得以重建,面貌煥然一新。格羅茲尼市經濟恢復發展,失業率下降,人口從2010年的25.08萬增加到2016年的29.1萬。

  胡奇耶夫説,旅遊者需要景色秀麗、生態純凈的場所,需要休息區以及遊樂設施,這一切格羅茲尼都在創造。通過建設諸如格羅茲尼海這樣的旅遊綜合設施,格羅茲尼正努力將自己打造成俄羅斯的旅遊中心。

  格羅茲尼海在蘇聯時期曾是一座水庫,2012年車臣政府在該水庫周圍開始建設體育康復旅遊綜合設施,2015年10月在庫區建成燈光音樂噴泉。噴泉借助燈光、水柱和火焰創造出多彩炫目的人物打鬥情節,每周一次的表演往往吸引上千人駐足欣賞,成為格羅茲尼旅遊新名片。

  胡奇耶夫説,為吸引遊客,格羅茲尼市政府還計劃建設水上游樂園、賓館設施、海豚館,以及療養院、高山療養區和休閒基地等。

  據車臣共和國旅遊委員會參觀活動協調人伊薩科娃·達戈馬拉向記者提供的統計數據,2016年有大約8.5萬名遊客造訪車臣,2017年上半年來車臣的遊客數量同比增加6000人左右。

  車臣共和國曾是非法武裝分子活動頻繁的地區。近年來,俄政府加大對當地非法武裝的打擊力度,地區安全形勢明顯好轉。

  胡奇耶夫強調,格羅茲尼安全形勢不存在問題,“人們過著正常、和平的生活,不用找地方躲起來。家人一起散步,無需別人保護”。

  胡奇耶夫表示,現在經常有中國人到車臣出差、旅遊,歡迎更多中國遊客來格羅茲尼。

  據車臣共和國旅遊委員會統計,去年超過1000名中國遊客到車臣旅遊。此外,目前有2000到3000名中國公民在格羅茲尼經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40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