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0屆國際植物學大會將于2023年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行
2017-07-29 15:34: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7月29日電(記者王豐)第20屆國際植物學大會將于2023年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行。這是第20屆國際植物學大會組委會在此間舉行的第19屆國際植物學大會上發布的。

  第20屆國際植物學大會組委會由巴西植物學會牽頭組建。巴西植物學會在巴西科學界有著悠久的歷史,該學會將與巴西菌物學會、巴西生態學會、巴西植物生理學協會以及拉丁美洲和其他國際植物團體共同主辦第20屆國際植物學大會。

  第20屆國際植物學大會的標誌是亞馬遜王蓮,它是新熱帶界生物多樣性的代表,該水生植物充分體現了巴西及其眾多鄰國共有的亞馬遜河流域的生物多樣性。

  亞馬遜王蓮具有巨大的圓形浮葉,葉片中央呈現明顯的放射網狀葉脈,象徵植物學家濟濟一堂,積極參與這屆于熱帶地區舉辦的國際植物學盛會。

  第20屆國際植物學大會將召開有關植物研究的專題討論會。鑒于巴西的新熱帶界地理區位因素,組委會希望通過專題討論會的方式,探索該片地理區域與生物多樣性、進化、古植物學和全球變化的關係,涉及的生物類群包括藻類、地衣類、蘚類、菌類、石鬆類、蕨類和種子植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