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任命新白宮辦公廳主任
2017-07-29 09:44: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8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宣布,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將接替賴因斯·普裏伯斯成為新任白宮辦公廳主任。

  特朗普當天下午在社交媒體上宣布此項任命。他説,凱利“在國土安全部任職期間表現卓越,是一名出色的領袖”。他對普裏伯斯表示感謝,認為“兩人一起取得了不少成就”。

  現年67歲的凱利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45年,2016年以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的身份退役。今年初被任命為國土安全部長後,凱利在邊境管控等方面多次得到特朗普認可。

  普裏伯斯當天晚間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説,自己本月27日主動辭職。

  普裏伯斯的離任是繼白宮新聞秘書肖恩·斯派塞本月21日宣布辭職後特朗普政府的又一重大人事變動。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曾多次要求普裏伯斯維持好白宮秩序,普裏伯斯還被指責未能推進特朗普政府立法議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對俄制裁案參院過關 特朗普簽還是不簽?
    陳立希  繼眾議院表決之後,美國參議院27日同樣以接近全票的結果通過了一項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
    2017-07-29 06:45:25
  • 特朗普禁止“變性人”參軍引發爭議
    美國內華達陸軍國民警衛隊中士Sam Hunt是內華達州國民警衛隊第一個公開的變性士兵。美國國會LGBT黨團會議副主席丹·基爾迪稱,特朗普的決定是“對已經在軍隊服役的數千名變性人的一記耳光”。
    2017-07-28 11:16:15
  • 特朗普政府再傳人事變動 中東問題首席顧問辭職
    據外媒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27日失去一名重要成員,負責中東事務的首席顧問德裏克 哈維當天辭職。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塞21日“閃辭”,媒體也曝出國務卿蒂勒森萌生去意、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對白宮深感失望等消息。
    2017-07-28 11:15: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