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彩雨傘扮靚葡萄牙小城城市節
2017-07-24 10:48: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7月23日電(記者 章亞東 張柯)一年一度的阿格達城市節23日在位于葡萄牙首都裏斯本以北約250公里的阿格達小城落下帷幕。

  阿格達小城中心,主要街道和建築物上懸挂了數千把色彩繽紛的雨傘,成為城市節中最靚麗的風景。

  這些雨傘不僅為遊客遮擋了炎夏的烈日,也為人們提供了賞心悅目的視覺享受。街道中心的綠色地毯上,70把由藝術家們精心制作的雨傘一字排開,極具創意,供來往遊人觀賞留念。一把雨傘就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傘面有的由鮮花拼成,有的由小氣球串成,還有的是針織而成的海洋世界,可謂品種繁多。

  據阿格達市旅遊局官員瑪麗安娜介紹,市政廳為今年的城市節共投入50萬歐元(約合395萬元人民幣),其中部分用來購買雨傘。這些雨傘將一直懸挂至9月底,此後將被取下回收,進行環保處理。她説,用雨傘點綴城市街道的創意原本是為吸引四方遊客,迄今已有12個年頭,早已成為阿格達的城市名片。

  巴西的安德烈夫婦慕名而來。他們對記者説,這座小城的天空因為這些雨傘而變得色彩斑斕,與眾不同。

  城市節期間,商家無疑受益最大。盡管為期23天的城市節已經結束,但雨傘街上一家咖啡店的主人安東尼奧説,只要這些雨傘在,不愁沒有顧客光臨他的小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葡萄牙“鮮花之島”馬德拉歡度鮮花節
    為期18天的葡萄牙馬德拉鮮花節21日在馬德拉自治區首府豐沙爾落下帷幕。今年的鮮花節比去年延長了一周,節日期間,豐沙爾全市猶如一座姹紫嫣紅的大花園,遊人如織,熱鬧非凡。
    2017-05-22 10:54: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369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