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示願與反對派對話
2017-07-24 10:30: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7月23日電(記者李文清)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3日表示願意與反對派進行對話,以求達成“共存協議”。

  馬杜羅當天在電視演講中説,他已做好準備與反對派開始新一輪對話。他同時敦促反對派領導人、議會主席胡利奧·博爾赫斯“及時反思和改正”,以使雙方達成和平協議。

  馬杜羅還説,反對派任命的33名最高法院法官將“一個接一個被逮捕”。

  17日,委內瑞拉反對派宣布開啟“零點”行動,採取進一步措施向馬杜羅政府施壓,迫使其停止制憲大會進程。在“零點”行動框架下,反對派控制的國會21日重新任命33名最高法院法官。反對派領導人亨利·拉莫斯·阿盧普曾表示,除非馬杜羅放棄制憲大會,否則反對派將不會和馬杜羅政府展開對話。

  5月1日,馬杜羅宣布啟動制憲大會,重新制定國家憲法,以維護國家和平、促進國內對話、解決當前政治危機。制憲大會選舉定于7月30日舉行。

  自反對黨聯盟在2015年底贏得委議會控制權後,委內瑞拉“府院之爭”日趨激烈。今年4月以來,馬杜羅領導的左翼政府與反對派之間衝突愈演愈烈,委內瑞拉國內爆發持續大規模反政府遊行,截至目前已有102人死于遊行中的暴力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委內瑞拉強烈反對美國和歐盟的制裁威脅
    委內瑞拉副總統艾薩米19日在國防委員會會議上宣布,將採取一係列經濟、政治和外交措施來應對美國及歐盟的制裁威脅。
    2017-07-20 12:46:33
  • 委內瑞拉危機升級 美國幹預何以破局
    委內瑞拉反對黨本周就政府提出的制憲大會舉行全民公投,啟動向政府持續施壓計劃。馬杜羅18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委內瑞拉將召開國防委員會會議,堅決回擊美國發出的制裁威脅。
    2017-07-19 20:24:28
  • 國際觀察:委內瑞拉國內對立加劇
    委內瑞拉反對派17日宣布,將採取進一步措施向馬杜羅政府施壓,迫使其停止制憲大會進程。此前一天,反對黨聯盟舉行“全民公投”,反對黨方面稱大部分投票者不支援馬杜羅政府提出的制憲大會。
    2017-07-19 15:52: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6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