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舉辦內蒙古全球推介活動
2017-07-22 01:52: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崔文毅)以“開放的中國:壯美內蒙古 誠邀五洲客”為主題的外交部第九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21日在外交部藍廳舉行,外交部部長王毅發表致辭,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恒、自治區主席布小林進行推介。13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高級外交官及工商界代表、中外專家學者和媒體記者等500余人出席。

  王毅表示,今年是內蒙古自治區值得紀念的重要年份。70年前,中國第一個少數民族自治區在內蒙古建立。70年來,內蒙古各族人民和衷共濟、砥礪奮進,取得繁榮進步的巨大成就,譜寫了民族區域自治的燦爛篇章。

  王毅説,今天的內蒙古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正在展現出從未有過的嶄新面貌,以自己的新名片刷新著外界的認知。一張名片是對外開放。歷史上的“萬裏茶道”就曾是亞歐貿易大動脈。如今的“一帶一路”建設讓內蒙古煥發出新的光彩。中歐班列從這裏直通歐洲,中蒙博覽會初露頭角,呼倫貝爾中俄蒙合作先導區建設如火如荼,內蒙古正以更加澎湃的開放活力,在更大范圍和更廣領域大踏步地走向世界。另一張名片是生態建設。內蒙古人民幾十年如一日,努力探索綠色發展之路,積極推進三北防護林、退耕還林、退牧還草,走出了一條經濟與環境並重、治沙與減貧共贏的中國特色荒漠化防治之路,得到了聯合國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讚譽。今年9月,《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第13次締約方大會、第6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將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召開,歡迎各國踴躍參與。相信內蒙古將為各國防治荒漠化和應對氣候變化貢獻越來越多的“中國方案”。

  李紀恒、布小林表示,70年來,內蒙古沿著民族區域自治的正確道路不斷前進,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成為中國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樞紐。內蒙古將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守望相助、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的要求,深入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大力建設現代化內蒙古,積極實施大開放戰略,進一步發展與世界各地的友好合作關係。

  蒙古國駐華大使岡呼雅格、新西蘭駐華大使麥康年、意大利駐華大使謝國誼、馬達加斯加駐華大使希科尼納先後致辭,祝賀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讚賞內蒙古70年來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族和諧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各自國家與內蒙古合作取得的成果和廣闊前景,表示願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與內蒙古對接發展戰略,挖掘合作潛力,推進雙方互利合作再上新臺階。各位使節表示推介活動深受使團歡迎,感謝外交部為他們了解包括內蒙古在內的中國省區市提供了一個經典平臺,願繼續利用好這一平臺加強對華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6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