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倍將在日本國會加計學園醜聞審議會上接受質詢 
2017-07-21 18:21: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21日電(記者王可佳)日本國會21日分別召開眾議院、參議院的預算委員會理事懇談會,同意于24日和25日召開預算委員會的集中審議會,再次審查加計學園醜聞,首相安倍晉三將在審議會上接受質詢。

  執政黨自民黨和在野黨同意召開集中審議會,在國會閉會期間再次審查加計學園醜聞,安倍將在審議會上就相關問題接受質詢。此外,雙方還同意傳喚加計學園醜聞的關鍵人物前文部科學省事務次官前川喜平、安倍助理和泉洋人等人到場作證。

  日本國會本月10日曾審查加計學園醜聞,但未取得實質進展。當時在國外訪問的安倍沒有出席審議,被批評缺乏向國民解釋的誠意。由于近期安倍內閣支援率已滑落至30%以下,為挽留民意,安倍13日同意現身審議會,就加計學園醜聞等問題接受質詢。

  日本《朝日新聞》5月披露了部分被懷疑是文部科學省內部文件的材料,內容涉及由安倍好友擔任理事長的加計學園計劃利用“國家戰略特區”新設獸醫學院一事。材料稱,加速推進新設獸醫學院的程式是“來自官邸最高層的指示”。

  日本政府一直否認此事存在行政幹預,卻始終缺乏正面回應。直至受此事及其他一係列問題影響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慘敗後,執政黨自民黨才態度軟化,同意在國會閉會期間繼續審查加計學園醜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國際觀察:安倍支援率創新低 日本政局前景難測
    日本部分主流媒體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支援率日前再創新低,已跌破30%,進入“危險區間”。為挽回民意,安倍已使出渾身解數,包括下月重組內閣,但效果如何難以預測。
    2017-07-19 18:37: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6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