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説韓國放棄對朝敵對是北南和解前提
2017-07-20 18:04: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7月20日電(記者程大雨 朱龍川)朝鮮20日呼吁韓國放棄對朝敵對與對抗,強調這是實現北南改善關係與和解團結的先決條件。

  朝鮮《勞動新聞》當天發表署名評論文章説,民族大團結是時代的要求和全民族的共同目標。北南雖然思想制度不同,但如果把民族共性和共同利益放在首位,就沒有理由不實現團結。但遺憾的是,當下北南不僅不團結,相反還處于極端對抗狀態,根源在于韓國保守勢力奉行的對朝敵視和對抗政策。

  文章説,韓方對同族根深蒂固的不信任與敵對感,是實現北南和解與團結的最大障礙。韓國政府跟隨美國及國內保守勢力,對朝持對抗姿態,為民族和解與團結制造障礙。

  文章認為,韓國現政府無視朝方以民族自主原則改善北南關係的善意和努力,勾結外部勢力,對朝實施壓迫制裁與軍事挑釁,這些做法與前政府並無不同。

  文章呼吁韓國政府清除反民族的對抗與敵對積弊,為解決國家統一問題果斷行動,朝鮮樂于與任何這樣的人攜手前進,但對于跳不出親美與對抗舊觀念的人,朝鮮不會予以妥協與原諒。

  文章最後認為,韓國政府需正視時代潮流和民族志向,拋棄對民族大團結和北南關係改善有百害而無一益的對抗與敵對,握住同族伸出的手,走上爭取自主統一的正確道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朝鮮説美國已歸還上月搶走的朝外交郵件
    朝鮮方面18日表示,美國已全部歸還了上月在紐約機場搶走的朝外交郵件。
    2017-07-19 00:07:48
  • 韓國提議與朝鮮進行軍事對話 朝鮮暫未回應
    韓國方面17日向朝鮮提議,分別于7月21日和8月1日在板門店舉行雙方軍事會談和紅十字會工作會談。當天,韓國方面還提議于8月1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舉行韓朝紅十字會工作會談,商討今年中秋節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事宜。
    2017-07-17 15:45:21
  • 朝鮮譴責駐韓美軍基地南遷與擴建
    朝鮮14日譴責近日駐扎韓國的美軍第八軍司令部從首爾龍山基地南遷至京畿道平澤地區並大舉進行基地擴建的行為,稱此舉表明美國企圖“永久佔領”韓國並對抗朝鮮。
    2017-07-14 16:36: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35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