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瀾湄國家經濟技術展聚焦産能合作
2017-07-13 21:39: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7月13日電(記者毛鵬飛)2017年瀾滄江-湄公河國家經濟技術展覽會1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開幕,來自中國、柬埔寨等國130余家企業參展,尋求深化産能合作。

  此次展會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柬埔寨商業部共同承辦,參展企業涉及鐵路、電力、通信、工程機械及建材等多個行業。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臨時代辦檀勍生表示,舉辦這次展會既是為了落實瀾湄合作第二次外長會達成的重要共識,也是為明年在柬埔寨舉行瀾湄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做鋪墊。展會對深化瀾湄各國經貿交流,推動各國務實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企業展廳展示了交通、能源、通信等領域的最新産業成果,吸引了包括柬埔寨商業部國務秘書春達拉在內的眾多柬官員及商會、企業代表前來參觀。

  在古色古香的紅色展廳內,中國鐵路總公司向來賓展示了中國鐵路發展的成就以及中國與東南亞國家鐵路建設合作的進展。長達22米的“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模型和聲光電效果逼真的動車模擬駕駛臺吸引了不少參觀者駐足。

  春達拉興致勃勃地坐在模擬臺上體驗動車駕駛。大螢幕上,模擬列車從昆明出發,途經萬象後順利抵達金邊。春達拉坐在駕駛椅上説:“希望中國到柬埔寨的鐵路越快建成越好,速度越快越好!”

  中興通訊柬埔寨分公司總經理向第剛介紹説,中興參與了45個國家160多個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設,結合各地實際情況推出了一係列智慧城市創新示范應用。針對本次展會的特點,中興重點展示了適合柬埔寨需求的政府和企業信息化解決方案。

  作為長期在柬埔寨發展的中資企業,中興積累了豐富的市場經驗,培養了大批專業人才。向第剛表示,期望以本次展會為契機,進一步助力推動柬埔寨經濟發展和産業轉型,促進地區互聯互通建設。

  瀾湄國家包括中國、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和越南。本次展會是2016年12月瀾湄合作第二次外長會議中方倡議項目,旨在增進中國和湄公河五國人民間的友誼,推動各國在農業、水利、基礎設施、資訊通信等領域合作取得務實成果。展會將于16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1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