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電聯等機構將協助監控全球電子垃圾
2017-07-13 20:52: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13日電(記者劉曲)隨著電子産品更新換代越來越快,由此産生的電子垃圾與日俱增。國際電信聯盟等機構近日表示,將共同協助各國統計電子垃圾的數量,進行數據分析,並追蹤電子垃圾在全球的流動情況。

  這項行動目前主要由國際電聯、聯合國大學以及國際固體廢物協會共同推動,目標是進一步強化對全球電子垃圾相關數據的統計,以協助各國形成可靠的、可用于比較的數據報告,並在全球范圍內提高對有效追蹤和處理電子垃圾重要性的認識。

  國際電聯表示,數據統計是應對全球電子垃圾泛濫的重要步驟,因為數據能幫助評估發展現狀、設置行動目標,以及確定具體應對措施。該機構計劃今年11月發布2017全球電子垃圾監控報告,為各國決策者們提供管理電子垃圾的依據。

  據聯合國大學今年年初發布的一份報告,在2010年到2015年間,亞洲地區産生的電子垃圾增長了63%,其中中國內地産生的電子垃圾在這期間增長了一倍多。

  報告稱,消費者在“爆買”電子産品時不僅增大了回收者的負擔,同時也加大了社會健康和環境成本。採用不當和非法手段處理電子垃圾,會讓操作者暴露在有害化學品氣體和粉塵中,導致嚴重健康後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1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