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中國大數據應用大會:探討建設大數據強國的機遇與路徑
2017-07-13 20:54: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13日電(記者許茹)7月13日,2017中國大數據應用大會及同期舉辦的中國電子展在成都召開。大會聚焦“大數據、大智能、大健康”,梳理過去一年大數據在各行業、各領域的創新應用,探討我國建設大數據強國的機遇與路徑。會議指出我國大數據正在迎來“應用的黃金時代”。

  記者在會議上了解到,目前中國在大數據應用方面位于世界前列,特別是在服務業領域,如基于大數據的互聯網金融及信用體係産品的迅速普及;在智慧物流領域,通過為貨主和司機提供實時資訊數據匹配,降本增效成果顯著。

  與此同時,隨著國家大數據戰略配套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實施,我國大數據産業的發展環境正在不斷優化。大數據的新業態、新業務、新服務將迎來爆發式增長,産業鏈進一步成熟和擴張。大數據在政務、工業、電信、金融、交通、醫療等領域的應用層出不窮,發揮了對産業升級的引領作用。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芮曉武表示,隨著雲計算的迅速普及,大數據的應用也向更廣、更深的維度展開,大數據已經擺脫了流行詞的界定,真正實現了産業鏈的豐富和完善。

  大會雲集了國內外大數據領域學者和技術“大咖”,在探討大數據與智能融合的議題上,帶來實用性很強的廣闊視野和犀利觀點。在談到當前大數據應用現狀時,專家指出,當前很多企業積極布局深度學習等人工智慧前沿技術,在語音識別、圖像理解、文本挖掘等方面搶佔全球大數據技術的制高點。前沿技術的創新應用全面支撐了我國智能産業的轉型升級。

  同期舉行的2017中國(成都)電子展以“推動智能制造促進軍民融合”為主題,匯集超過600家電子資訊産業現場參展,展示超過2000件新産品與新技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16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