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為選拔“未來種子”為柬埔寨培養電信人才
2017-07-11 00:08: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部分參會人員在儀式上合影(7月10日攝)。新華社記者 毛鵬飛 攝

  新華社金邊7月10日電(記者毛鵬飛)華為柬埔寨公司10日在柬首都金邊舉行2017“未來種子”頒獎暨啟航儀式,入選的10名柬埔寨青年學子將赴中國學習信息技術發展的最新成果。

  華為“未來種子”項目2016年首次在柬埔寨實施,今年是第二次。本次入選的10人來自柬埔寨4所高校,他們將于7月底赴北京和深圳進行為期兩周的學習,其間,他們不僅將了解移動互聯網、雲計算等資訊通信領域的最新發展成果,還有機會體驗書法、繪畫等中國傳統文化。

  中國駐柬大使館臨時代辦檀勍生在儀式上表示,“未來種子”項目為培養柬通信人才作出了積極貢獻,也為中柬兩國關係進一步深入發展種下了希望的種子。

  柬埔寨青年聯合會主席洪瑪尼鼓勵學生珍惜機會,把在中國學到的知識帶回柬埔寨,促進柬資訊通信技術的發展。

  華為柬埔寨公司總經理李雄偉在儀式上表示,“未來種子”項目幫助柬埔寨培養更多通信技術領域人才。資訊通信技術的發展,不僅加速知識傳播,還帶動整個國家經濟、社會、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于2008年發起“未來種子”項目,選拔在校大學生來華學習。截至2016年底,該項目已在全球96個國家開展,280多所高校的3萬余名學生從中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9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