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與菲利普親王將迎70周年結婚紀念日
2017-07-10 13:41:0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七十年前的今天,英國女王伊麗莎白和愛丁堡公爵菲利普在白金漢宮正式訂婚。澳大利亞新聞網7月10日稱,今年11月,伊麗莎白女王和菲利普親王將迎來白金結婚紀念日,即70周年結婚紀念日。

  據報道,1939年7月,當少年時期的伊麗莎白在家人陪同下,參觀德文郡達特茅斯皇家海軍學院時,伊麗莎白與菲利普有了第一次正式見面。英國國王官方傳記作者約翰·惠勒回憶説:“伊麗莎白公主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愛上了他。”自此,伊麗莎白和菲利普保持書信來往,並多次見面。

  1947年7月10日,伊麗莎白和菲利普手挽手出現在皇家宮邸前,正式宣告訂婚,並于同年11月20日,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結婚。婚後五年內,伊麗莎白繼承王位,並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現任君主。【實習記者 郝思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1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