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與普京在漢堡首次正式會晤 持續兩個多小時
2017-07-08 07:47: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下午在G20漢堡峰會期間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這是特朗普上任之後首次面對面地與普京進行交流。兩位總統之間的會晤持續了兩個多小時,大大超出了此前的計劃。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中新社記者 刁海洋 攝

  “特普會”正式啟幕之前,特朗普與普京當天上午曾有過一次短時間的接觸。當時,特朗普不僅和普京握了手,還拍了拍普京的後背以示友好。

  正式會晤之際,特朗普率先向普京示好:“與您在一起非常榮幸。”普京回應道:“很高興與您見面。”

  特朗普告訴在場的記者:“普京和我討論了很多議題,我認為進展非常順利。我們的會談非常非常好,接下來我們還將繼續討論。我們期待能夠給俄羅斯、給美國和所有相關各方帶來正面的東西。”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普京表示,此前曾和特朗普有過電話溝通,但電話交流的效果絕對比不上面對面的交流。他透露,他們交流的議題涉及烏克蘭問題、敘利亞問題和其他一些雙邊的議題。“當然,我們也會交流關于反恐和網絡安全的看法。”

  全程陪同參與“特普會”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透露,美俄雙方未來可能在敘利亞問題上展開合作。同時,兩位總統還就外界關注的“俄羅斯幹預美國大選”一事交換了看法。

  蒂勒森介紹説,特朗普率先提及“俄羅斯幹預美國大選”話題,強調美國民眾對此事高度關注。普京則一如既往地否認相關指責。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特普會”具有建設性,雙方通過會晤確定了尋求互惠互利的共識。

  拉夫羅夫指出,美俄總統在漢堡峰會期間的會晤持續時間長,而且涉及的內容非常具體。“兩國總統在具體、務實的狀態下就敘利亞、烏克蘭、網絡安全等一係列問題進行了討論,並達成了很多共識。”(記者 沈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5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