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逮捕“伊斯蘭國”武器和爆炸物專家
2017-07-05 06:45: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班牙內政部3日説,上周被捕的一名丹麥籍男子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武器和爆炸物專家,原打算在西班牙購買武器。

  西班牙內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説,這名丹麥籍男子名叫艾哈邁德·薩姆薩姆,現年27歲,敘利亞裔,6月30日在西班牙南部城市馬拉加被捕。

  聲明説,社交網絡上的一張照片暴露了薩姆薩姆的真實身份。照片中,薩姆薩姆手拿武器和炸彈,照片同時帶有“伊斯蘭國”標誌。警方調查發現,薩姆薩姆涉嫌在敘利亞為“伊斯蘭國”打仗超過3年。

  “薩姆薩姆是武器和爆炸物專家,他抵達西班牙後就開始積極尋找購買武器和防彈背心等保護裝備的途徑,”聲明説。不過警方沒有透露薩姆薩姆是否打算在西班牙發動恐怖襲擊。

  內政部説,薩姆薩姆的親屬認為“他打算在歐洲進一步實施恐怖活動”。薩姆薩姆從衝突地區回到歐洲,擅長使用武器和爆炸物,具有強烈的極端思想,還尋求購買武器,這些特點使他成為“在西班牙被捕的最危險的聖戰者之一”。

  “伊斯蘭國”眼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戰場上接連遭遇重挫,顯現敗象。安全分析師擔心,極端人員和恐怖分子可能從中東地區“回流”到歐洲國家。

  西班牙內政部長胡安·伊格納西奧·索伊多3日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維利亞與法國、摩洛哥和葡萄牙的內政部長舉行會晤。索伊多指出,這個四方會議可以促使各國在“打擊恐怖主義、有組織犯罪和毒品走私過程中加強合作”,在分攤責任的基礎上合作應對非法移民潮。(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打擊IS國際聯盟空襲敘利亞一支民兵武裝
    劉曦  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國際聯盟18日在敘利亞和約旦邊境附近對一支民兵武裝發起打擊,理由是後者對在敘美軍及受美方支援的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構成“威脅”。
    2017-05-20 07:28:47
  • 遭美軍“拋棄” 敘利亞反對派遭IS擊潰
    惠曉霜  一支受美國支援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上周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激戰關鍵時刻遭美軍“拋棄”,結果慘敗。
    2016-07-09 14:50:11
  • IS逼近!法國比利時面臨重大恐怖威脅
    【新華社微特稿】比利時安全消息人士15日稱,警方已經接到最新情報,一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近期離開敘利亞,正設法進入歐洲,打算在比利時和法國發動新的襲擊。
    2016-06-17 14:35: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7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