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首位女總理領導的新政府宣誓就職
2017-06-30 12:15: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29日電(記者王慧娟)塞爾維亞國民議會29日投票通過了以布爾納比奇為總理的新政府人選,布爾納比奇成為塞爾維亞歷史上首位女總理。隨後新內閣成員宣誓就職。

  塞爾維亞本屆新政府由18個部委組成,比上一屆增加了環境保護部和歐洲一體化部兩個部,共包括21名部長,其中3名為不管部長。

  28日,布爾納比奇在議會宣布新政府的施政綱領和組閣計劃,隨後議會對此進行了討論。她強調,新政府施政主旨是數字化改革、教育和經濟增長,同時必須以勇氣、決心和清晰的未來發展願景應對挑戰。

  關于科索沃問題,布爾納比奇表示,新政府的目標是維護科索沃穩定,同時繼續與科索沃方面進行協商。

  外交方面,除繼續推進加入歐盟進程外,新政府將繼續保持與俄羅斯的友好關係,擴大與中國和印度、韓國等其他國家的友好關係,同時繼續建立與美國的友好關係。

  塞爾維亞前總理武契奇在今年4月2日的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勝出。武契奇5月30日向議會遞交辭呈,辭去總理職務,並于5月31日宣誓就任總統。武契奇本月15日提名國家管理和地方自治部部長布爾納比奇為政府總理人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走進肯尼亞納庫魯湖國家公園
    走進肯尼亞納庫魯湖國家公園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4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