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帕丁頓熊”之父去世
2017-06-29 12:25: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8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兒童文學作家、“帕丁頓熊”的創作者邁克爾·邦德27日因病去世,享年91歲。

  邦德的出版商哈珀柯林斯公司28日發表聲明説,邦德患病時間不長,在家中去世,生前有妻子和孩子陪伴。

  邦德1926年出生在英格蘭伯克郡,曾在英國廣播公司工作。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服役于英國皇家空軍,在埃及首都開羅駐守時開始寫作。1956年耶誕節前夜,在下班回家路上,他透過一家商店櫥窗看到貨架上剩下一只孤零零的泰迪熊玩偶,于是把它買回家送給妻子,也由此誕生了帕丁頓熊的故事。

  邦德把這只泰迪熊取名為帕丁頓,因為當時他和家人住在倫敦帕丁頓車站附近。借助它帶來的靈感,邦德創造出一只頭戴紅帽子、身穿英式粗呢外套、腳蹬長筒靴、愛吃柑橘醬的經典小熊形象,俘獲了無數孩子的心。

  1958年,邦德出版第一本兒童文學小説《一只叫帕丁頓的熊》。書中,帕丁頓熊從秘魯移民到英國,在擁擠的帕丁頓車站迷路,後被好心的布朗一家收留,從此開啟一係列溫馨的故事。

  迄今,帕丁頓熊係列作品在全球被翻譯成30多種文字出版,銷量超過3500萬本。這只可愛小熊的故事還多次被改編為電視劇和電影。

  邦德在2014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曾説,他創造帕丁頓熊原本是“自娛自樂”,他會繼續為它寫故事,“一直到寫不動為止”。

  在英國,帕丁頓熊可謂家喻戶曉、老少皆知。真人動畫電影《帕丁頓熊》的演員休·博納維爾懷念邦德説:“邁克爾創造了一個熱情、樂觀的形象,給幾代人帶來歡樂。”

  邦德一生著有100多本書,除《帕丁頓熊》係列外,還包括兒童小説《豚鼠講故事》係列、《袖子先生》係列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酷暑難耐的戈壁灘上,一場實彈射擊開始了……
    酷暑難耐的戈壁灘上,一場實彈射擊開始了……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3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