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糾紛再升級 美國對加拿大軟木徵稅“加碼”
2017-06-28 06:45: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和加拿大軟木貿易糾紛再升級。美國政府26日宣布,對進口加拿大軟木徵收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當天宣布針對加拿大軟木的反傾銷調查初裁結果,認為加拿大軟木價格低于正常價格7.72%至4.59%。

  美國海關將對加拿大軟木按上述稅率徵收反傾銷稅,加上之前的反補貼稅,總稅率將上升至17.41%至30.88%,但對加拿大紐芬蘭省、拉布拉多地區、新斯科舍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省出産的軟木免予徵收反傾銷稅。

  法新社報道,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説,反傾銷稅是“保護美國企業和工人”的措施之一,他對美加雙方通過談判就軟木貿易達成協議感到樂觀。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軟木貿易理事會主席蘇珊·尤爾科維奇認為,美國徵收反傾銷稅“沒有依據”,也會損害美國消費者的利益。

  2016年,美國從加拿大進口的軟木價值約為56.6億美元。自2006年美加簽署軟木貿易協議以來,加拿大出口到美國的木材佔美國市場的份額在26%至31.5%之間。

  美國商務部今年4月24日宣布調查結果,認定加拿大向美國的軟木出口存在補貼行為,補貼幅度為3.02%至24.12%。基于補貼幅度的初裁結果,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對加拿大相關企業徵收相應保證金。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第二天致電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抗議美國針對加拿大軟木産業的不公平制裁。(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會晤加拿大總理 軟化美加兩國貿易問題立場
    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在白宮會見了到訪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與特魯多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特朗普軟化了此前的論調,表示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問題遠不如與墨西哥的嚴重。
    2017-02-14 09:30:42
  • 美加聯手禁止北極近海油氣活動
    (記者 徐長安)當地時間12月20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宣布,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達成有關北極的聯合聲明,雙方聯手禁止北極近海的油氣活動。與此同時,加拿大執政的自由黨政府也重新審視前政府的北極政策,一項新的“北極政策框架”將取代前總理哈珀時代的北極政策。
    2016-12-21 22:50: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