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上海”城市推廣活動在布達佩斯舉行
2017-06-28 14:51: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27日電(記者楊永前)“魅力上海”城市推廣活動27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拉開帷幕。

  此次為期一周的推廣活動是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係列活動之一,包括“魅力上海”攝影展、“360度上海”體驗型圖片展等內容。

  在布達佩斯市中心的水族館俱樂部舉辦的“魅力上海”攝影展,通過近百張具有代表性的上海城市照片,將上海最新城市風貌和人文特色展現給當地民眾。在水族館俱樂部所在的伊麗莎白廣場舉行的“360度上海”體驗型圖片展使當地民眾能夠身臨其境地感受上海的魅力。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姜迅在開幕式上致辭説,上海以海納百川的精神融合了世界多彩的元素,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文化——海派文化。上海的近代建築成為海派文化的名片之一。在諸多建築中,有一批經典建築出自于匈牙利建築師鄔達克的設計,其中包括國際飯店、大光明電影院、武康大樓等歷史優秀建築,這些建築曾經在一段時期內構成上海城市的文化地標。

  “雖然現在上海已經高樓林立,也有了陸家嘴、新天地等新的城市標記,但鄔達克的建築仍然是上海的重要文化遺産,同時也是中國上海與匈牙利傳統友誼的紐帶。”姜迅説。

  布達佩斯和上海是姐妹城市,多年來兩市保持了良好的交流與合作。此次推廣活動為兩市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進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機。

  此次“魅力上海”城市推廣活動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歐中“一帶一路”文化旅遊發展委員會、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組委會參與。匈牙利國會議員和國家旅遊局官員、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文化處官員及各界友好人士共12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22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