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主席耶倫警告莫忘金融危機代價
2017-06-28 13:41: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7日電  美聯儲主席耶倫27日説,不應忘記全球金融危機帶來的破壞,她同時表示美國金融體係在恢復穩健。

  耶倫當天在倫敦舉行的一個經濟論壇上説,在2008年金融危機打擊近十年後,人們漸漸開始忘記當初的代價。她説,安全、可靠的金融係統對經濟穩定增長至關重要。

  耶倫表示,自金融危機發生以來,由于採取了加強監管等措施,銀行業有了更充足的資本,能夠承受美聯儲壓力測試中産生的“巨大衝擊”。美國金融體係在美聯儲的幫助下已趨于穩健,“我希望在我們有生之年不會重演類似于2008年的金融危機,我也不認為我們會遇到。”

  耶倫重申了美聯儲會循序漸進加息的立場,並會採取漸進和可預測的方式來縮減自身的資産負債表(“縮表”)。她表示,從目前情況看,市場已消化了美聯儲“縮表”的預期影響,沒有産生大的波動。

  本月14日,美聯儲在最近一次貨幣政策決策會議後宣布再次加息,並公布將“縮表”的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美政府“松綁”金融監管能走多遠?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報告的出臺旨在簡化資本、流動性和杠桿率的有關規則,提高監管效率和效力,保障美國金融機構的全球競爭力。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金融學教授、《〈多德—弗蘭克法案〉之後的金融監管改革》一書的作者查爾斯·卡洛米裏斯告訴本報記者,“金融選擇法案”不會産生新的金融風險。
    2017-06-20 08:43:27
  • 美聯儲大膽加息有深意
    從理論和現實操作來説,美聯儲貨幣政策調整的影響具有全球性,世界經濟不平衡也使美聯儲貨幣政策的影響極不均衡。正因為此,中國等發展中國家在面對美聯儲將“縮表”的信號時,應提早做足功課、做好準備。
    2017-06-21 07:00:45
  • 美聯儲官員説9月可能開始“縮表”
    美國費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帕特裏克·哈克21日表示,美聯儲可能在9月份的貨幣政策例會上決定開始縮減高達約4.5萬億美元的資産負債表。
    2017-06-22 13:53: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2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