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誕降生熊貓寶寶已被確認為雌性
2017-06-23 11:30:3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NHK電視臺6月23日報道,6月12日,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時隔5年再次降生一只熊貓寶寶,現已確認為雌性。目前,熊貓寶寶身體狀況良好,園方表示將繼續密切觀察。

  22日上午,上野動物園為熊貓寶寶進行了出生後第三次身體檢查。為做好此次檢查,日方專程聘請中國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專家,並同專家一起診察熊貓寶寶生殖器官,將相關圖像發送給保護研究中心聽取意見建議。結果顯示,熊貓寶寶重283.9克、身長17.6釐米,與五天前相比分別增長了105克和1.2釐米。23日,東京都政府與上野動物園一同舉行記者發布會稱,已確認熊貓寶寶為雌性。

  對于這次熊貓産崽,動物園有理由格外謹慎。2012年,“真真”首次産崽。熊貓寶寶出生僅6天後便不幸夭折。2013年,“真真”再次懷孕的消息讓日本的熊貓迷們議論紛紛。可是很快,該消息就被辟謠。為了慶祝“真真”此次順利生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計劃面向日本公眾為新寶寶徵求名字。

  在經濟學家眼中,熊貓是一筆很好的“投資”,因為它們能吸引遊客,增加動物園收入。尤其是産崽後,經濟效應更為顯著。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隆認為,“真真”分娩後大熊貓能為日本每年帶來267億日元(16.3億元)的經濟收入。同時,他還預測2017年將會有566萬遊客參觀上野動物園,與2016年的380萬人相比,將會上升47.2%。

  此外還有聲音指出,大熊貓是中日友好的象徵,能夠推動雙邊政治關係的發展。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模樣可愛的熊貓是“日中友好的最好證明之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也把熊貓稱為“中國友好大使”,並希望熊貓能夠繼續扮演提升中日以及中國與世界各國關係的重要角色。(實習編譯:李暢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自行火炮實彈射擊,就是這麼酷炫!
    自行火炮實彈射擊,就是這麼酷炫!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9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