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腐敗行為給巴西國家和社會帶來驚人損失
2017-06-23 12:49: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6月22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巴西警方日前公布的一份統計數字顯示,過去4年間警方進行了2056起反腐調查。截至今年3月31日,這些腐敗行為給國家和社會帶來的損失高達1230億雷亞爾(約合370億美元)。

  警方稱,除了由于行賄、挪用公款及合同造假等行為導致的直接經濟損失,還包括偷漏稅款和環境破壞等間接經濟損失。警方偵辦的大案包括社保和養老金挪用問題,案件造成的損失約為162億美元,約200萬在職或退休公務員因此受到影響。

  此外,針對巴西石油公司的“洗車行動”是巴西迄今為止進行的最大規模、牽扯面最廣的反腐調查,這一案件經評估的損失金額約為42億美元。

  統計顯示,從2013年下半年至今,巴西警方通過反腐調查追繳資金約65億美元,僅去年一年就多達37億美元。此外,反腐行動還使國家和社會免受224億美元損失。

  巴西聯邦檢察官安德雷·門東薩表示,針對近年來國內重大經濟案件頻發這一特點,警方辦案已從以往側重採集證據,改為追逃追贓並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特朗普遭兩州檢察長起訴 被指違反“反腐條款”(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12日,美國華盛頓,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和馬利蘭州的檢察長共同宣布,起訴總統特朗普違反憲法的“薪酬條款”。華盛頓特區檢察長卡爾-拉辛和馬利蘭州檢察長布賴恩-弗洛西在共同聲明中稱,很多國家與特朗普的公司有業務往來,他正在從這些國家處獲得金錢和其他收益。
    2017-06-13 09:12:43
  • 坦桑尼亞再出反腐重拳 開除近萬學歷造假公務員
    杜鵑  坦桑尼亞總統約翰·蓬貝·約瑟夫·馬古富力28日宣布,立即解除9900多名公務員的職務,原因是這些人偽造學歷。
    2017-04-30 07:37:35
  • 墨西哥貪官頻落馬 執政黨反腐挽民心
    在中國國內反貪主題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熱播之時,一場真實的反貪風暴也在墨西哥上演,涉嫌貪腐的韋拉克魯斯州前州長哈維爾·杜阿爾特和塔毛利帕斯州前州長托馬斯·亞林頓不久前在國外落網。
    2017-04-21 16:22: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自行火炮實彈射擊,就是這麼酷炫!
    自行火炮實彈射擊,就是這麼酷炫!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9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