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巴西業界探討加強工業發展對接
2017-06-23 12:49: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6月22日電(記者張啟暢)中巴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工業和資訊産業分委會第五次會議22日在巴西利亞舉行,與會者就兩國工業發展對接進行了探討。

  會議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和巴西工業、外貿和服務部(工貿部)副部長馬科斯·利馬共同主持。巴西工業4.0和中國制造2025如何對接成為熱議話題。此外,與會者還就能源與可持續發展、裝備制造、巴西出口加工區、物聯網等議題進行了探討。

  辛國斌説,中國和巴西均出臺了相關産業政策,積極提升本國工業化水準,在雙方都處于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更需要兩國加強政策對接和交流。他説,雖然近年來中巴貿易額受到外部環境影響有所下降,但是雙邊投資合作勢頭依然良好。兩國工業領域互補性強,在新能源、裝備制造、資訊産業等方面合作基礎良好,合作潛力大。雙方應利用分委會機制,加強産業對接,深化産能合作。

  上月底,中巴擴大産能合作基金在聖保羅正式啟動,該基金將為兩國貿易和投資等領域的合作提供融資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自行火炮實彈射擊,就是這麼酷炫!
    自行火炮實彈射擊,就是這麼酷炫!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9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