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浪襲擊美國西南部
2017-06-21 16:02: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6月20日電(記者黃恒)今年第一波熱浪20日席卷美國西南部的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南部和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地區,多地氣溫逼近甚至超過歷史紀錄。炎熱天氣造成航班停飛、山火肆虐和電力供應緊張。

  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的氣溫20日達到48.8攝氏度,逼近1990年的歷史紀錄50攝氏度。高溫迫使美國航空公司取消了50多個航班,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支線客機無法在氣溫超過47攝氏度時起飛。

  位于加州和內華達州邊境地區的死亡谷國家公園本就是世界上最炎熱的地區之一,1913年7月10日,該地氣溫曾創下56.7攝氏度的紀錄。根據遊客們在社交媒體曬出的拍攝于遊客服務中心的照片,20日公園氣溫已高達53攝氏度,公園某些地方的地表溫度已經超過93攝氏度。《洛杉磯時報》網站報道,一名女遊客因丟失涼鞋赤腳在沙丘上走了大約800米,腳部三度燒傷不得不接受治療。

  公園管理部門建議遊客離開有空調的車子不要超過15分鐘,遊覽時應攜帶大量飲用水,並且要戴上帽子和太陽鏡。

  此外,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20日氣溫平了2013年的歷史紀錄,達到47攝氏度。

  加州政府有關部門20日向當地居民發出高溫預警和避暑指南。電力部門今年首次發出電網超負荷警告,呼吁消費者不要將家中電器同時打開。洛杉磯市從早8點至晚10點開放多處公共場所為臨時納涼站,供無家可歸者和戶外工作人員避暑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8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