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立法限制兒童性侵犯出境
2017-06-21 15:49: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6月21日電(呂世琦)澳大利亞國會20日通過法案,限制記錄在案的有兒童性侵行為的澳大利亞公民出境。

  據悉,目前記錄在案的有兒童性侵行為的澳大利亞公民約有2萬人。新法律生效後,他們的護照將被作廢或上交,沒有護照的也將被拒絕簽發新護照。這些人如要出境必須提前申請,獲得同意方可。根據新法,其中3200人出境將終身受限,6200人出境受限期限為5至8年。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朱莉·畢曉普此前在新聞發布會上説,2016年,澳大利亞有約800名兒童性侵犯離境,其中約有一半人再次實施兒童性侵行為的可能性被警方定義為“中高”和“高”。

  澳大利亞各州和地區已有規定,要求兒童性侵犯出境必須提出解釋和申請,但由于沒有相關法律,違反規定的行為並不以刑事犯罪處罰,對這些人的護照也未採取強制性失效或沒收的做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8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