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塞以三國將加強能源合作
2017-06-16 13:16: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6月15日電(記者陳佔傑 劉咏秋)希臘、塞浦路斯和以色列15日在希臘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舉行首腦會議,三方同意加強能源合作,加快建設東地中海天然氣管道以及電網連接項目。

  希臘國家通訊社雅典通訊社15日在報道中援引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的話説,他和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同意加快建設投資額約為60億歐元的東地中海天然氣管道,這將為東地中海地區的共同發展開辟新前景。據稱,此管道建成後每年可以輸送100億至16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

  三國首腦還討論了建設投資額約為30億歐元的電網,以便把三國的電網連接起來。齊普拉斯建議在鋪設電網的同時鋪設光纖網絡,促進電信業發展。

  齊普拉斯在會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塞浦路斯、以色列和希臘的能源合作不僅事關三國,而且對整個區域都非常重要。

  齊普拉斯説,東地中海天然氣管道項目將對歐洲的能源供應多樣化作出決定性貢獻。內塔尼亞胡則稱該項目是能源領域的“真正革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