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惕學生群體結核病 專家提醒莫熬夜學習
2017-06-16 11:43: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16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湖南省胸科醫院獲悉,近期,醫院收治的學生結核病患者增加,專家提醒,免疫力越低,越容易得結核病,一些學生習慣熬夜學習,生活不規律,導致免疫力下降,成為結核病易感人群。

  湖南省胸科醫院內七科主任王玉梅提醒,由于學生群體尤其是高中生、考研學生學習負擔重、壓力大、精神緊張,加上生活不規律、營養不良、體能鍛煉少、經常熬夜等因素影響,造成免疫力下降,此時一旦感染結核桿菌,就容易發生結核病。

  王玉梅説,結核病通過空氣傳播,不會通過吃飯等途徑傳播,因此預防結核病,通風最重要。學校人口高度集中,如果室內通風意識差,一旦學生中出現肺結核患者,就很容易造成該病在學生之間傳播。

  專家提醒,由于部分感染結核病的患者對結核病的防治知識了解不多,自我保護意識差,出現肺結核可疑症狀後未及時就診,使得病情加重並惡化。肺結核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慢性肺部感染。如果出現咳嗽、胸痛、潮熱、盜汗、消瘦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結核病只要接受正規治療,90%以上的病人都可以治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經常熬夜愛吃辣 脖頸長滿膿皰痘
    姑娘因“岔吃”了幾天辛辣食物,加之熬夜加班,導致痘痘長滿脖頸。長江航運總醫院皮膚科醫生趙雲昨天説,陳珍的情況主要是因為辛辣飲食的刺激,加上反覆摳擠患處,使痤瘡面積迅速擴大。
    2017-04-14 06:20:55
  • 高校為何盛産熬夜族 79%受訪者表示在23點後入睡
    淩晨2點,戴著三層防塵口罩的邵思齊繼續研磨著土壤和植物材料。“我其實很討厭熬夜,每天睡得都很早”, 陳倩倩每當回想起那次熬夜的經歷都心有余悸,“但是那幾天因為做不完不得不熬夜。
    2017-03-20 07:24:00
  • 杭州爸爸給兒子畫書皮:熬夜臨摹豐子愷漫畫
    看著眼前堆積如山的新課本,和厚厚一疊書皮,許多爸媽開始在朋友圈吐槽:這一定是世上頂枯燥乏味的事。可偏偏有人將煩心事,演繹成了一係列藝術品。
    2017-02-15 16:51: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5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