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訪問湛江
2017-06-13 10:47:51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花童向“斯特雷特”號驅逐艦艦長克勞汀·卡洛瑞中校獻花。江曉衛 攝

  12日上午,美國海軍“斯特雷特”號驅逐艦在第31驅逐艦聯隊指揮官布雷茲上校的率領下,抵達湛江某軍港,開始對湛江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中國海軍南海艦隊官兵在碼頭舉行歡迎儀式。

  “這是‘斯特雷特’號和我本人第一次來到湛江,我感到非常興奮。”布雷茲上校表示,南海艦隊的專業化程度“令人震驚”,希望通過雙方的密切交流與合作加深相互理解。

  “斯特雷特”號驅逐艦艦長克勞汀·卡洛瑞中校表示,湛江美麗的軍港和南海艦隊熱情的官兵給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在交流中體驗中國的生活和文化。

  訪問期間,中美兩國海軍官兵將相互參觀軍艦,開展拔河、足球、籃球、臺球及廚藝交流等聯誼活動,並一同前往湛江市特殊學校與學生互動。訪問結束後,中美海軍艦艇還將進行以通信、編隊運動、《海上意外相遇規則》演訓和聯合搜救為主要科目的聯合演練。

  據了解,“斯特雷特”號驅逐艦屬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于2008年服役,舷號104,長155.7米,寬20.24米,最大排水量9217噸。此次訪問,隨艦來訪官兵共380人。(記者/吳珂 通訊員/李偉 周啟青)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