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希望通過“一帶一路”加強與歐洲國家互聯互通
2017-06-09 10:09: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6月8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理科比亞科夫8日在明斯克舉行的中歐倡議國組織互聯互通部長級會議上表示,白方希望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與歐洲國家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這次會議主題是“架設歐亞之間的橋梁”,以更好地對接“一帶一路”倡議。科比亞科夫説,白俄羅斯近年來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需繼續提高貨運及客運速度。白方應與歐洲國家共同努力升級改造基礎設施,提高歐洲大陸交通運輸係統的穩定性與歐洲各國間的人員交流。

  科比亞科夫希望,白方在今年擔任中歐倡議國組織主席國期間能從歐洲吸引更多投資改善基建,舉辦以“架設歐亞之間的橋梁”為主題的互聯互通部長級會議符合白方的多元外交政策。

  應邀出席會議的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發言時指出,不久前成功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總結了最近幾年“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情況並達成新的共識。該倡議在實施過程中尤其注重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這是各方合作發展的基礎。白方提出的很多合作理念包含了中歐倡議國組織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的契合點,舉辦中歐倡議國組織互聯互通部長級會議以對接“一帶一路”倡議及時而必要。

  與會代表在發言中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發展帶來的新機遇,強調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加強政策和戰略對接,為區域和世界發展貢獻力量。

  中歐倡議國組織成立于1989年,其宗旨是加強成員國之間的合作,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該組織目前有18個成員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1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