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癌症晚期患者登頂珠峰
2017-06-07 13:57: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6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腸癌晚期患者伊恩·圖特希爾曾被醫生預言只有幾個月的生命,但他日前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為關注癌症患者的慈善機構籌款。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6日報道,現年47歲的圖特希爾2015年6月確診患腸癌。作為一名私人健身教練,圖特希爾曾經攀登過喜馬拉雅山脈,登頂珠峰是他兒時的夢想。“我決意要證明萬事皆有可能,”他在今年早些時候接受採訪時説。

  在一名同伴的協助下,圖特希爾于5月16日抵達海拔七千多米的珠峰北坳最高點,本月5日衝頂成功,登上海拔8848米的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珠峰頂上什麼都看不見,只有一個患癌的傢夥,”他在“推特”上發帖調侃並祝賀自己登頂成功。

  據報道,圖特希爾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登頂珠峰的癌症晚期患者。“因為癌症而每天備受煎熬的人們,我為你們攀登;因家人被癌症奪走生命而承受傷痛的親人和朋友們,我為你們攀登。”他在“推特”上寫道。

  圖特希爾此次挑戰世界最高峰為英國“麥克米倫癌症支援”中心籌得3.15萬英鎊(1英鎊約合7.6元人民幣)善款,超出先前預期的2.9萬英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中澳開發有助診治癌症的新軟件
    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31日發表聲明説,該組織研究人員與中國同行合作開發出一種新軟件,有望幫助醫生識別新生血管的形成,進而提早診斷及治療癌症。
    2017-05-31 20:55:53
  • 騎車上下班利健康 癌症、心臟病風險減半
    【新華社微特稿】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騎車上下班能夠顯著提高人們的健康水準,令人患上癌症或心臟病的風險幾乎減半。
    2017-04-21 06:45:46
  • 研究稱癌症主要由基因變異導致
    【新華社微特稿】生活方式和遺傳因素一直被認為是導致癌症的主要原因。
    2017-04-01 06:55: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0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