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摩蘇爾西城10萬兒童處境危險
2017-06-06 00:41: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6月5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5日説,在伊拉克摩蘇爾西城的一些地區,約10萬兒童正生活在極度危險的環境中。

  兒基會駐伊拉克代表霍金斯在一份聲明中説,兒基會收到一些令人擔憂的報告,包括兒童在內的一些平民被殺害,“孩子們被殺害,(在戰爭中)受傷,被用作‘人肉盾牌’。他們正經歷、目擊一些任何人都不應該看到的可怕的暴力行為”。

  聲明説,據估計,目前仍有約10萬名兒童生活在包括老城區在內的摩蘇爾西部城區,許多兒童仍被困在交火區域,處境極為危險。

  摩蘇爾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是伊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佔領。伊拉克政府軍2016年10月發動摩蘇爾戰役,今年1月收復該市東部城區,2月發起收復摩蘇爾西部城區的軍事行動。目前,政府軍已收復西城超過90%的地區。在西城中心的老城區內,“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仍劫持約20萬平民作為人質,負隅頑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光繪畢業照
    光繪畢業照
    命運因高考改變
    命運因高考改變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09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