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國家期待加強中非能源與基建合作
2017-06-05 14:13: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津巴布韋卡裏巴6月4日電(記者張玉亮)多國駐津巴布韋大使日前參觀了距首都哈拉雷約350公里的卡裏巴南岸水電站擴機項目現場。他們讚嘆這個項目所體現的“中國速度”和“中國品質”,並希望加強與中國在能源和基建等領域的合作。

  該工程項目經理楊社亞向各國大使介紹了項目最新進展。他表示,這一中企在津巴布韋的最大水電項目進展順利,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的85%。首臺機組將于今年年底建成並投入試運營,第二臺機組也將于明年一季度完工,使水電站總裝機容量由75萬千瓦提升至105萬千瓦。該項目由中國水電建設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負責建設,造價3.55億美元。

  馬拉維駐津大使庫姆溫達對記者表示,馬拉維熱切希望與中企合作,推進該國電力基礎設施建設。“電力短缺對馬拉維的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造成嚴重影響,”庫姆溫達説,“馬拉維有豐富的水能資源,但基建能力薄弱,我們希望盡快與中企開展水電領域合作。”

  肯尼亞駐津大使切利莫説:“中國是肯尼亞的重要合作夥伴,為我們建造了第一條標準軌鐵路(蒙內鐵路)。中國不僅‘授人以魚’,還‘授人以漁’。”

  剛果(金)駐津大使馬萬潘加對記者表示,中國是非洲發展的榜樣,中國與非洲各國分享自己先進的基建能力,幫助非洲實現更快速的發展。

  奈米比亞駐津大使皮納爾對中非在能源領域的合作給予高度評價。“對許多非洲國家來説,能源安全是巨大挑戰。卡裏巴南岸水電站擴機項目和其他眾多能源項目,體現出中國在非洲國家實現能源自給過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黃屏表示,該項目將為津巴布韋帶來更多電力供應,更多民眾有望從中受益,“希望更多中企與津巴布韋和非洲其他國家加強合作,承建更多能源項目,為非洲各國的基建、經濟發展、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8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