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空襲反政府武裝發生誤炸致11名士兵死亡
2017-06-01 21:36: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6月1日電(記者 董成文)菲律賓軍方發言人1日説,5月31日在菲南部棉蘭老島馬拉維市對“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的空襲中,因投彈偏離目標,導致11名地面部隊士兵遭誤炸身亡,另有7人受傷。

  菲國防部長洛倫扎納1日表示,誤炸“可能由于協調工作沒有做好”。軍方目前已成立工作組對此事進行調查,目前總統杜特爾特也已知曉此事。

  洛倫扎納解釋説,經過一周多的戰鬥,菲空軍“精確制導武器”已幾乎用盡,目前使用的是靠飛行員投擲的常規炸彈。

  洛倫扎納表示,估計目前只剩下50到100名極端分子,“我們即將取得勝利”,軍方已再派出數百名海軍官兵和21輛裝甲車進行增援。

  菲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在馬拉維市的激戰已進行十天。由于武裝分子佔據部分建築物並扣押平民作為人質,出于保護平民考慮,軍方一時難以突破。

  菲律賓軍警5月23日在馬拉維市對隱藏在當地的“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進行搜捕,引發雙方交火。隨後杜特爾特宣布在棉蘭老島等地區實施戒嚴,並緊急中止在俄羅斯的訪問行程回國。截至目前,事件已導致百余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戰艦發射巡航導彈打擊“伊斯蘭國”目標
    俄戰艦發射巡航導彈打擊“伊斯蘭國”目標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7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