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參眾兩院將對新選舉法案進行投票
2017-06-01 12:58: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5月31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議會31日發布消息,參眾兩院將于6月5日就新的選舉法提案進行討論,並于次日就提案進行投票。

  據當地媒體報道,各方期待這一提案能夠很快在參眾兩院得到通過。意大利前總理、民主黨領袖馬泰奧·倫齊此前説,新的選舉法案僅允許四支或五支較大政黨力量角逐席位,為小黨進入議會設置了5%的得票率門檻,由此來防止議會議席過度分散化、施政效率低下的狀況。

  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表示,盡管他領導的意大利力量黨已與民主黨就改革選舉法問題達成很多共識,但二者之間不會組成聯盟。他説,這次的提案將會把選擇的權力還給民眾,由他們選出政府。

  2016年12月4日,意大利就修改憲法舉行全民公投,總理倫齊主導的政治改革遭遇重創,他隨後宣布辭職。前外長真蒂洛尼隨後作為政府總理組建過渡政府。倫齊于今年4月末重新當選為民主黨黨首。

  根據規定,意大利需要在2018年5月底之前再度舉行選舉,以産生新一屆政府,但外界猜測,該國可能在今年秋天提前進行大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069069